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思政教育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党建思政

“研途有约”心灵工作坊(第十一期)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1007



图片1.png

郭彦霞处长向研究生们分享心理健康知识

 图片2.png 

活动合影留念

本网讯(文图/张静)为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意识,守护疫情下心里安全防线,5月25日下午3点,校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在BM920组织开展“研途有约”心灵工作坊(第十一期)--“5.25”我爱我 心理主题日活动。活动特邀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霞为主讲嘉宾,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刘思琪担任主持人。

活动伊始,介绍了心理健康宣传日的背景意义。随后,从多个角度、深层次分析了研究生中存在的各种心理问题和心理障碍。郭彦霞表示,现在是一个“压力的年代”,人们几乎每天都生活在压力的氛围中,压力是人生的调料和调味品,如何控制和转变自己的认知观念和情绪,对于缓解压力尤为重要,因此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显得尤为迫切。最后,对于如何保持心理健康提出三条建议,一是要认识自我。要客观合理地了解自我,认识生理的我以及社会的我,要客观定位。二是要悦纳自我。学会喜欢自己、关爱自己,做自己喜欢、感兴趣的事,全身心投入自己。三是要超越自我。超越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找到自己无限的可能,挖掘潜力,突破自我。时光飞逝,活动进入最后的互动环节,现场研究生敞开心扉,积极谈论自己在平时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给研究生们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校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提高了对生命价值的认识的,也解答了心中的迷茫与困惑;引导研究生正确认识自我,积极完善自我,关注心灵成长,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也进一步强化了“心灵工作坊”的心理育人功能,守护阳光心理,助力精彩人生,为和谐校园建设涂上温暖健康的“爱”色彩。

(编辑 张静;审核 蒋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