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思政教育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党建思政

“博雅”美育课堂第十期——科学毛笔书法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1037

1.jpg

研究生们在完成自己的书法作品

2.jpg

认真完成书法作品的研究生

3.jpg

研究生开心展示完成的书法作品

4.jpg

研究生开心展示完成的书法作品

本网讯(文图/张静)墨本色青春,学思韶华。为弘扬和继承中国传统书法艺术,以书法传递文化自信,丰富研究生精神生活,校党委研工部于6月1日下午15:00在BN911办公室组织开展“博雅”美育课堂第十期—-科学毛笔书法活动。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参与此次活动,校研会文体部成员李怡晓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

铺开一张纸,拿起一支笔,凭书法成雅韵,以翰墨润文心。活动伊始,李怡晓向研究生们讲解了毛笔书法的入门知识,帮助大家了解“笔墨纸砚”文房四宝、书法书体的演变历程与特点等。活动中,研究生们用手中的毛笔,书写着传统文化诗词,临摹出一张张书面整洁、字体工整的字帖。在书写过程中,通过文房雅器感受流转其中的气韵,通过细细揣摩诗词的意境,深深体会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同学们感悟到提笔挥毫泼墨,才能体会到古人的才华,才能感受到中华文化博大精深,通过练习,不仅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文化,更是一个自我陶冶性情、修心养性的过程。

弘扬传统,书写卓越。“博雅”美育课堂系列活动,从理论认知、实践入门到自我创造的阶梯开展,打造全新课外素质教育拓展模式,带给研究生们一次次生动的、极具感染力美育经历,为研究生们提供一个个了解美育、自主美育的平台,在综合素质教育活动中培养研究生同学们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编辑 张静;审核 蒋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