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生热议全会精神(2)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7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1001

消息来源: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者按: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阐明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全会公报高屋建瓴、统揽全局、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实践引领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发出了伟大号召,提供了根本遵循。我校全体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途径收听收看了相关报道。大会闭幕后,我校立即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深入研讨交流。各部门、各单位随即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全会公报,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抓好全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真抓实干、勇毅前行,为早日把河中医建设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在全校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热潮中,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推出我校师生热议全会精神系列报道,以期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全面展示新时代河中医人的精神面貌,凝聚促进学校转型发展的强大动能。现推出第二期:

 

党委办公室:《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4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10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发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光荣的号召,必将推动全党形成崭新的精神风貌、空前的团结统一、高度的政治自觉,对实现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山雄有脊,房固有梁,经过新时代的革命性锻造,我们党更加坚强有力,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得到显著增强。笃志前行,虽远必达,我们坚定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够成功实现!

党委巡察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深刻阐述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么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时代课题。作为巡察干部,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全面系统地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要坚持以忠诚立德,在传承初心使命中坚守“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坚持以能力立身,在履职本领上有更大提升,加强学习、调研和实践,锻造履职尽责、争先出彩的铁肩膀、硬脊梁、真本领;要立足我校党委巡察办公室职责定位,强化党性修养,坚持守正创新,锤炼过硬本领,夯实担当责任,锻造坚强、团结、有凝聚力的巡察铁军,为我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

校团委书记高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下达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认真领悟全会讲话精神,有助于我们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有助于我们清醒把握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艰巨使命,有助于我们找准历史方位、看清发展方向,不断开拓进取、创造未来。

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把百年党史中蕴含的鲜活素材和先进思想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生动教材,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带领广大共青团干部迅速带头深学,基层团支部广泛有效实学,业余团校、思想理论社团积极扎实领学,引导广大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研工部、研究生院副部长刁青蕊:百年正是风华正茂。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一系列蓝图目标、战略布局、工作部署,激动人心、催人奋进。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一名研究生管理者,我们有责任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进一步凝聚青年研究生的思想信念,引领广大研究生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校工会办公室刘欲晓: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做出了深刻的阐释,大家能够深切感受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进一步体会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得到精准落实。工会作为教职工的“娘家人”,要着力履行各项职能,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全校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工作大局,进一步提升引领广大教职工创优争先的本领与能力;密切联系服务教职工,进一步发挥好工会的组织功能与优势,为建设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创建“双一流”高校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

中医学院(仲景学院)中医医史文献党支部邱云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基层党员,我通过电视全程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实况,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相信我还有很多的时间,在祖国建设的伟大工程中添砖加瓦。作为党员,我们要做好宣传工作,让群众感党恩,拥护党的领导,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民族团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来,立足本职,以身作则,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为建设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秦中朋:百年初心使命如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形成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实践中形成的宝贵经验,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作为一名研究生辅导员,我将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学思践悟、学用结合,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以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研究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智慧的力量、奋斗的力量、担当的力量,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管理学院公共管理教研室党支部: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了一系列蓝图目标、战略布局、工作部署,激动人心、催人奋进,在我支部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同志们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科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形成的宝贵历史经验。回望历史,我们为我党取得成果感到无比骄傲。展望未来,我们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吸取智慧和力量。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一定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教育书人,不断加提高理论修养,恪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在工作中开拓创新,勇于进取,让自己成为一名德才兼备、身正德高的人民教师。”

外语学院英语专业党支部教师杨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汇聚了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英语专业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同志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党员,今后工作中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持之以恒发扬不怕困难的拼搏精神,以实干家的工作态度,务实肯干、敬业奉献,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引导教育好广大青年学子,用心用情陪伴学生的成长,以高质量的工作实效彰显新时代河中医外语人的精神风貌。


(编辑:栗彦芳  审核:蒋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