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满“新”欢喜,如期赴约-----——河南中医药大学喜迎2022级研究生新生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2075

图片1(1).png

参与迎新志愿者代表与老师们合影

图片2(1).png

校长许二平查看新生报到资料

图片3(1).png

校党委副书记李小芳,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少玉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图片4(1).png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慰问迎新志愿者

图片5(1).png

龙子湖迎新现场

图片6(1).png

东明路迎新现场

图片7(1).png

东风路迎新现场

本网讯(文/刁青蕊 栗彦芳 张静 图/秦东仁 秦中朋 李蔚 郑昊)夏色藏云天,秋声动木叶。2022年9月20日,我校喜迎2022级研究生新生,他们怀揣梦想来到河南中医药大学,踏上属于他们的学业新征程。

我校2022年共招录研究生1235人,其中博士研究生74人,硕士研究生1161人,分设学校龙子湖、东明路和东风路三个校区报到。在报到现场,研究生新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入校进行扫码登记、行李消毒、体温测量后进入校园。“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彩虹门熠熠生辉,一个个迎新帐篷整齐摆放,随处可见醒目的指示路牌,接驳大巴往返不停,志愿者耐心细致为新同学答疑解惑,服务贴心周到。研工部、研究生院为新生提前准备了行李袋,协调摆渡车、“货拉拉”实施“一站式”行李搬运,报到现场处处洋溢着温暖温馨的氛围,各项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实现了新生轻松便携入校。

校长许二平,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校党委副书记李小芳,校纪委书记王少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先后来到研究生迎新现场指导,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新生报到等情况。校长许二平向2022级研究生新生表示欢迎和问候,并和现场志愿者进行亲切交流,感谢他们为迎新工作所做的努力。在迎新接待点,学校统一制作了图文并茂的研究生教育培养宣传展板,吸引了同学们驻足观看。有的培养单位根据专业特色还为学生准备了“盲盒”、“多语言”手提袋、书籍等作为开学礼物,赢得了新生们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迎新工作平稳有序,学校高度重视,全面部署、统筹规划,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培养单位全力以赴,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扎实推进疫情防控举措和迎新各项工作,确保每一位新生平安入校。

学校为新生发放了《中国研究生》杂志、《研究生诚信教育手册》、学术诚信承诺书等资料。新生线下报到后,将继续完成为期一个月的思想政治、职业生涯规划、培养计划、学术诚信等入学教育,使研究生尽快融入学校生活,为后续开展学习和科研活动奠定良好基础。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2022年秋,是每位2022级研究生新生科研生涯的新起点,人生的新开端,他们将满载着阳光与激情,在河南中医药大学一路披荆斩棘,破浪前行,以守正创新、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为己任,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里潜心科研、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更强大、更持久的青春力量!

                                                                                                                                                                                 (编辑:栗彦芳;审核:蒋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