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招生工作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研究生招生

关于我校2023年接收推免生及“5+3”一体化转段生复试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3460


2023年我校接收推荐免试生“5+3”一体化转段生,招生专业详见我校研究生院官网发布的《2023年河南中医药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及2023年河南中医药大学“5+3”一体化转段生招生专业目录》。
一、网上填报志愿
)推免生、“5+3”一体化转段生2022年1004中午12点前(请务必按照此规定时间)按要求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完成注册及填报志愿。
2022年10月05日中午12点前(以邮戳为准)将申请材料寄送至拟报考院部,材料由招生院部收集整理并进行资格审查。
)推免生“5+3”一体化转段生自愿填报,每一轮复试只能填报我校一个院部的一个专业,如同时填报我校多个二级培养单位或专业的,则视为无效填报。如复试未被拟录取,可根据通知再次填报志愿。
“5+3”一体化转段生只能填报官网发布的招生专业目录上的专业。(请认真填报,勿错报、多报)
)推免服务系统里的显示的招生计划为推免生和“5+3”一体化转生总和,但实际上两类人员的计划互不占用,以学校官网通知的为准。
二、发送复试通知
研招办在“推免服务系统”中给符合要求的考生发复试通知,考生应于收到通知4小时内确认,过时不候,责任自负。
填报志愿48小时内不可修改。一旦发送复试通知,即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5+3”一体化转段生如不按要求填报志愿、参加复试,视为自动放弃转段资格;如被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入学报到时尚未取得本科学历、学位证书,则取消研究生入学资格。
三、复试、录取
复试安排
1. 复试时间:2022年10月08日至10月18日(个别院部时间可能有所调整)。复试形式、内容按各院部2023年推免、转段生复试办法进行。考生凭本人学生证、身份证到所报培养单位参加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考生请根据培养单位的安排进行;请各位考生提前联系填报的院部研究生科,了解具体复试安排及具体复试办法。
2. 需要准备的证件及材料:
推免生所需材料见《2023年河南中医药大学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章程
“5+3”一体化转段生所需材料如下:
“5+3”一体化转段生三联附表(见附件),其中专家推荐书要求推荐人为副高及以上职称,研究领域与申请人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②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并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红章原件);
③有关材料复印件:包括身份证、学生证、英语四、六级证书或成绩证明、获奖证书、科研成果等;
复试内容
复试考察由所填报院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并结合考生的实际情况,采用现场或网络远程复试的形式开展,推荐免试生与“5+3”一体化转段生一同进行复试考察,分开录取。根据考生填报志愿情况,在规定时间内,院部可组织多轮复试。
复试内容:具体的复试办法(包括复试形式、内容、各部分内容所占分值等),由各院部参照《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办法》自定,重点考察其专业基础和综合素质。各院部制定的复试办法与复试具体安排在复试前公布,考生要主动了解。
(三)发待录取通知
通过复试并被拟录取的考生,研招办将在“推免服务系统”中发待录取通知,请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系统点击“接受待录取”,过时不候,责任自负。
四、体检
拟录取考生均须体检具体时间及安排待定,请考生及时关注相关通知

转段生附件.doc

 
河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
2022年9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