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工之家丨研工部、研究生院工会成功举办压花台灯手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1431

活动现场


展示制作成果


(文图/张静)金风送爽,迈入新程。为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展示教职工风采,促进教职工间互动交流,校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工会于2022年10月9日下午15:00俊学综合办公楼2楼会议室举行“秋风迎送爽,巧手压花灯”为主题的压花灯活动。研工部、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研工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蒋时红介绍了压花的基本知识和台灯的基本做法。她提到,压花艺术是利用物化方法,经脱水保色和压制干燥后,处理成的平面花材,它源于大自然,返璞归真、雅俗共赏,是一种富有新意的手工设计。职工们在她的启发下,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根据自己的创意选取压花素材并构图,将各种花朵、叶子黏贴固定,最终呈现出一盏盏别致且独一无二的压花台灯。

在制作完成后,教职工相互欣赏交流,展示各自的成果。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感受到手工制作的喜悦与成就感,体会到压花的魅力,会议室里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

陶冶情操,尚美求真。本次活动通过开展小型化、体验式交流活动,让花艺与劳动相互融合,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中释放压力,寓教于乐认识压花艺术,发挥创意,提高了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增强了职工幸福感和工会凝聚力。


(编辑:栗彦芳;审核:刁青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