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思政教育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党建思政

河中医研究生热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6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910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今天上午,河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各院部学生通过线上直播等借助多种渠道收看收听大会开幕会,并引发热议。

搜狗截图20221018185220.png

同学们在收看收听大会开幕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祖国各项事业发展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新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阶段!为此我倍感自豪与骄傲!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我要全面发展,积蓄力量,肩负起中医药科技创新的重要使命,做中医药发展的重要基石,不忘初心,勇担重任,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站在全球发展、中医振兴、人民需求的高度,做创新型中医药科技人才,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贡献青春和力量!

 

第一临床医学院2022级中医内科学博士

刘览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后,深知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寄托我们青年党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青年强,则国家强。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华章中,我们要强化党性修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坚持做到三个务必,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自己,在朴实无华的工作岗位中绽放青春之光!

 

第二临床医学院2021级研究生

莫凡

 

此时,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的领导下,我国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

新时代催生新生命,新征程期待新作为。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事。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国家的大学生,我们应自觉弘扬中医药文化精神,积极汲取中医药文化精髓,在科研中深刻落实中医药的守正创新,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通过不懈努力实现与现代科学技术的融合,以中医文化与文献、中医经典和中医基础理论等作为根本出发点,强化现有优势、促进国家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

新时代赋予青年新使命,新使命呼唤青年新作为。我们应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敢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青春之名续写新时代绚丽篇章!

 

护理学院2022级护理学研究

李淑敏

 

上午十时,党的二十大开幕,我们坐在直播画面前,感受着激情昂扬的旋律,满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在当今疫情的大环境下,涌现出多少优秀的党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把自己的安危置身于事外,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中去。报告中展现着强烈的使命感,让我们为之振奋。只有心怀百姓,一心为百姓,我们才有信心、有决心,去面对前进道路上的严峻挑战。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勇于担起时代给予我们的重任,满怀着崇高的理想,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在青春的道路上努力谱写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

 

针灸推拿学院2022级针灸推拿学

赵蓉蓉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逢其时,要坚定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既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同心共圆中国梦。作为中医人,我们当坚定中医药的文化自信,做中医药的传承人,传承发展创新我们的中医药瑰宝,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与优势,展现中医药的核心价值,努力推进中医药的现代化,促进中医药实现更高质量的传承创新发展,携手共建健康中国。

 

中医学院(仲景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

菅佳宁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我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总书记对青年人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殷切嘱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展现青年人的新作为,谱写绚丽的青春篇章!

 

马克思主学院2021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左佳会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十年,我们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了令人惊叹的大国荣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大道如砥,大势如潮。当历史的指针指向2022年的金秋十月,矢志复兴的中华民族,行进到关键一程的关键节点。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胜利不会向我走来,我必须自己走向胜利。”这是一场前无古人的伟大进军,向着复兴的目标,向着美好的未来,向着人类的明天,“加油、努力,再长征!”

 

中医科学院2021级方剂学

张多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

这是全体中华儿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持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以青春之梦想,以担当之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参汇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

 

管理学院2022级公共管理研究生

樊思涵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中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报告中指出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在各个领域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办成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十年成就,振奋人心。报告中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一名中药学博士研究生,我备受鼓舞,在这奋发有为励精图治的新时代,我们要与伟大时代同频同心,与伟大征程同向同行,用自己的真才实学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药学院2021级博士班中药学专业

赵怡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指出,实践没有止境,创新也没有止境。具备创新思维,学习是关键。学习是我们提高工作潜力和创造力的源泉,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不断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才能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综合素质和认识水平。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期,历史的天平只会倾向于步伐坚定的奋进者和搏击者。

立足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只要我们都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勇于担当,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复兴伟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就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助推中国号巨轮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乘风破浪、奋楫前行。

 

外语学院2022级翻译硕士

杨盈盈

 

(编辑 张静;审核 蒋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