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扎实做好河南省博士硕士立项建设学位点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2203

相关单位:

持续推进省级立项建设学位点整体建设做好我校2023年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分类分层次建设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公布河南省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位授权点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教研〔2021〕420号)我校有12个学位授权点列入建设规划。

1.重点立项学位点

按照建设要求,在2023年国家开展新增学位授权审核时,基本条件预期全部达标的学位点:中西医结合学博、医学技术学博、生物与医药专博、公共管理学硕、临床医学专硕、公共卫生专硕。

请牵头学院对标学位授权审核要求,收集整理材料,组织开展校内专家论证工作

2.重点培育学位点

按照建设要求,在2026年国家开展新增学位授权审核时,基本条件预期全部达标的学科:临床医学学博、药学学博、护理学博、体育专硕、应用心理专硕、电子信息专硕。

请牵头学院对标学位授权审核要求,收集整理材料,对照标准整理问题清单,并制定详细建设方案。

  二、撰写要求

1.高度重视 认真组织

学位点建设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工作之一,事关学校办学能力的提升。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学位点建设与申报工作,各牵头单位负责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建设任务和建设措施。

2.深刻领会 细化任务

新增学位授权审核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一部署,每3年开展一次。各相关单位要着眼于学校的长远发展,制定全面、明确、具体的工作计划。学位点建设牵头单位对任务进行具体分解,各单位依据建设标准和建设任务,细化建设措施,明确工作进度,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三、时间要求

请各相关单位认真撰写《立项建设简况表》,由牵头单位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审阅签字后,于11月15日将纸质版(加盖公章)报学位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hnzyxwb@163.com。

研究生院

2022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