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思政教育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党建思政

“博雅”美育课堂第十六期 ——“读书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900



读书合影.png

研究生们在分享书籍

个人.png

研究生正在分享书籍

合影.png

参与读书分享会的研究生合影

本网讯(图文/张静)“礼赞二十大,书香润初心”。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我校研究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校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于11月8日下午3点在BN911房间组织开展第十六期“博雅”美育课堂——读书分享会,研究生党员积极响应、主动参与,校研会成员纪柯伊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

活动伊始,纪柯伊介绍本次读书分享会的目的和流程。她指出,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阅读分享,增强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伟大成就的荣誉感,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伟大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积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汲取信仰力量。

随后,每位研究生结合自身专业与喜好,进行书籍推荐与感悟分享。马克思主义学院华涵真同学推荐并分享了由金一南教授编著的《苦难辉煌》,药学院的潘斐、杨晶莹两位同学为大家讲述了张家嘉的《云边有个小卖部》……读书分享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和促进交流的平台,营造了静下心品读书香的良好学习氛围,帮助研究生在书海中感受经典,在交流中启迪智慧、洗涤心灵,增添享受阅读的乐趣,为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凝心聚力!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阅读是人生中一种必不可少的生活姿态,是人类自有文字以来一种至为美好的人生体验。读书,让我们尽情遨游于知识的海洋;读书,让我们勇敢屹立于知识的巅峰。通过读书分享活动,不断培养同学们的阅读兴趣,提升阅读力,让终身学习、毕生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和风尚,让好读书、多读书、读好书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和文化,为我校研究生进一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