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思政教育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党建思政

“博雅”美育课堂第十五期--压花灯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893

本网讯(图文/张静)橙黄橘绿金秋时,妙手压花传巧思。为了活跃和丰富研究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培养研究生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提高他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2022年10月11日下午15:00,校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在BN911房间组织开展“博雅”美育课堂第十五期活动——压花灯活动。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药学院等的10余名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文体心理部成员李怡晓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

活动伊始,李怡晓详细向大家讲解压花灯的操作材料、制作方法、手作要点等。随后,每位研究生根据讲解步骤,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把干花粘黏排列到布艺台灯上,用巧思勾勒出心中向往的美丽图景,最后待胶干后再贴上保护膜。历时两小时,经过一系列“剪、拼、贴”的操作,一盏盏蕴藏大自然美丽色彩的、独一无二的手工压花灯最终成型。本次压花灯活动在轻松悠然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得到研究生们的广泛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感受到学校的关爱与关怀。

    花灯弄影,雅韵流光。整个手工创作过程既考验研究生们的耐心、爱心、细心,达到了陶冶情操、怡情养性的目的。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手工制作活动的美育价值,对研究生们进行了“真、善、美”的教育,提升了审美素养和鉴赏能力,真正实现了以美育人、以文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