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思政教育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至新县人民医院开展大型义诊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4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2631

 

11.jpg

校领导慰问义诊团队

2.jpg

义诊现场

本网讯(文图/樊文果)为进一步落实结对帮扶政策,建立区域医疗联合体,推动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优化整合、合理流动、下沉基层,2019年7月10日,在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县人民医院的统筹安排下,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至新县人民医院开展大型义诊。

我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研工部部长蒋时红,一附院党委书记翟剑波,副院长霍勤等领导老师莅临义诊现场,对义诊团队表示慰问。参加本次义诊活动的专家有: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杜廷海教授、赵国强教授、张楠教授、吴涛教授、陈玉善教授、张海龙副教授、陈岩博士、李付根主治医师、陈正彦主治医师等人。

张丽霞副书记肯定了第一临床医学院“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的奉献精神,并希望此类活动能够不断传承,使优质医疗服务走进基层。翟建波书记代表一附院向新县人民医院捐赠“儿科外治处置用药配方”。

义诊期间,志愿们耐心细致地为就诊患者量血压、测血糖,根据病情需要进行对症的针灸、推拿、三伏贴、贴耳穴治疗。并向患者们发放健康知识指导手册和宣教资料、提供健康咨询和健康生活方式指导,进而增强基层群众的保健、防病意识。

此次义诊活动的成功举办,能够进一步贯彻落实“校地帮扶”、发挥高校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志愿者们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临床更加紧密的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为基层群众带来便利。(第一临床医学院)

(编辑 张静;审核 蒋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