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思政教育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研究生风采

护理学院举办“三下乡”赴柘城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4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2840

0.jpg

护理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出发前留影

1.jpg

红色记忆”——聆听老党员的故事

一、启程

本网讯(文图/吕素)为了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确立远大志向,珍惜年华、刻苦学习、磨练意志、砥砺品格,护理学院开展为期一周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护理学院副院长刘玲霞副教授、杨雪博士、学工办刘文老师和各年级优秀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

201974日早上8点半,高磊书记与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赴柘城志愿者队伍于假山南侧合影,为护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赴柘城小分队送行,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基层义诊过程中发挥中医护理特色,发挥技能特长。高磊书记的到来进一步鼓舞了护理学院三下乡赴柘城小分队的士气,使同学们对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更加期待。

护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由此拉开序幕,相信同学们在这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中不仅能够巩固专业基础知识,强化动手操作能力,还能够开阔眼界,培养吃苦耐劳、积极向上的能力。在此预祝护理学院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二、红色记忆”——聆听老党员的故事

76日上午,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在活动过程中遇了一位年至耄耋的老爷爷,在交谈中得知老爷爷是一名党员,为了增强同学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了解时代精神与民族精神,在同学们热烈的邀请下,老先生为成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老先生结合自身经历从衣、食、住、用、行等多方面讲述了中国农村变化,尤其是十年困难时期,老先生作为老党员自己都吃不饱,但老先生仍拿出家里不多的杂粮去接济困难村民。现在,全国人民基本上都实现了小康生活,经济水平越来越高,生活质量越来越好。最后,老先生还讲到,因家中经济条件差孙女无法继续高中学业,多亏了国家优秀的资助政策解决了这个问题,孙女得以继续学习,如今不仅完成了大学学业,还顺利考上了研究生。说到动情处,老先生感慨万千:好生活来之不易,现在和谐稳定的日子都是共产党一步一个脚印奋斗下来,现在我们的生活更是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而对于未来,如何创造更好的生活,一切都将寄托在你们新一代年轻人、新一代党员的身上。

老先生的讲话真实生动、寓教于情,让现场队员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了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队员们也争相与老党员合影留念。小队长姚旭阳感慨道:听完老先生的故事,感慨颇深。我们没有经历过战争的锤炼,没有经历过血与火的洗礼,没有经历过灾荒与人祸,如今,我们生活在和平的世界,更应该忆往昔峥嵘岁月,深刻认知建党不易,要更加珍惜现在美好生活。(护理学院)

(编辑  张静;审核  蒋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