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思政教育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研究生风采

针灸推拿学院暑期三下乡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2658

20190709学校张丽霞书记、校团委高磊书记、研工部部长蒋时红部长、校团委庞老师看望新县队.JPG

校领导看望社会实践小分队成员

 新县陡山河乡槐店村医学宣讲.jpg

义诊现场

 

本网讯(文图/雷洋)2019年7月5日由校团委主办、在校研工部及学工部大力支持下,针灸推拿学院研究生、本专科生联合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进行为期两周的暑期三下乡义诊活动。本次活动新县队由王光安老师带队,仝敬月老师为随队专家,队伍以研究生为主;其余三支队伍队员以本科生为主,分别由王金淼老师带队、王雪霞及李曼老师为随队专家赴平顶山市鲁山县,由周凌老师带队,乔敏及华海洋老师为随队专家赴洛阳市新安县,由张欢欢老师带队、雷洋及王占有老师为随队专家赴开封市通许县义诊。

今年的暑期义诊活动,在发挥专业优势的基础上,强化专家-研究生-本科生的梯队优势,四支队伍加上随队专家百余人,准备充分,积极为当地老百姓送健康、谋福利。志愿者每日晨起练习八段锦,而后给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治疗,分工明确,测血压、采病历,而后分诊病人,针刺、艾灸、推拿、开方选药,义诊现场忙而有序,晚上送走最后一名患者后,大家进行一天的总结反思与交流学习。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书记、团委高磊书记、研工部蒋时红部长和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晓宇书记以及校团委庞老师给我们带来了学校的指导和关心,为下乡的小队筑起坚实的后盾。期待志愿者们珍惜此次下乡机会,“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脱贫攻坚战而奋斗。其中新县队伍,共有1148人次的接诊量,义诊影响范围涉及泗店乡、郭家诃、千斤、苏荷、吴陈河、新县城关、陈店、郑州、信阳、湖北红安和湖北麻城等地区,其余三个小分队不落其后,每日接诊数量在二百人左右,共计五千余人次。

此次义诊活动,不仅锻炼了志愿者的临床技能,更是服务了家乡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相信我们中医药队伍将会越走越好。(针灸推拿学院)

(编辑 张静;审核 蒋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