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思政教育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研究生风采

郑州市中医院研究生社会实践小分队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2124

2.jpg

义诊现场

3.jpg

小分队成员来到患者家中进行诊

本网讯(文图/寇冠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进一步宏扬党的优良传统,2019年7月9号,我院研究生“三下乡”暑期实践小分队来到新密市袁庄乡开展义诊活动。

为了更好地将健康扶贫落到实处,我院义诊团队精心组织、提前部署,设立了心血管科、妇产科、康复科、老年病科、糖尿病科、疼痛科等相关科室,方面当地群众有序就诊。

义诊期间,志愿者耐心细致为患者测量血压及血糖,义诊专家详细询问患者病史,根据患者病情,开具处方,并告知患者生活起居注意事项。

对于村中部分孤寡老人,义诊专家在当地村委会的带领下,来到患者家中,为患者进行诊治,并为患者提供相关药物。

此次活动共服务该村群众200多人,发放健康教育手册300余份,让群众足不出村就免费享受了常见病诊治以及部分常规医学检查服务。义诊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希望以后多多举办此类义诊活动,以得到规范治疗。

此次义诊活动,研究生志愿者体会到了用所学知识去服务社会的乐趣,也明白了作为医学生要肩负起提高全民健康的责任,要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带来健康。(郑州市中医院)

(编辑 张静;审核 蒋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