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思政教育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研究生风采

我校成功举办2019-2020学年研究生代表大会暨第34届研究生会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3100

微信图片_20191106223109.jpg

领导老师为33届研会主席部长委员会颁发聘书

本网讯(文图/张静)2019年11月5日中午,我校2019-2020学年研究生代表大会暨第34届研究生会换届选举大会在教学楼二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研工部部长蒋时红、团委书记高磊、思政办公室主任张静以及我校研究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第33届研究生会主席李巧稚代表上届研究生会向大会做了工作汇报。她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研究生会组织开展的各项工作,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研究生会新一年的工作提出展望。接着,出席会议的领导为第33届研究生会主席部长委员会颁发证书,感谢33届研究生会主席部长委员会一年来为研究生管理工作做出的贡献。随后,大会进行了第34届研究生会换届选举,经过前期自愿报名、院部推荐、研工部考察审核,共遴选出14名候选人以公开演讲形式参加竞选。经全体与会代表投票,最终选出秦中朋等14人组成了第34届研究生会主席部长委员会。竞选结束后,高磊书记就研究生会工作进行简要点评。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研究生会做出的工作和努力,也对今后研究生干部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发挥自身的引领与表率作用;二是要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学习与工作改革,提高学生干部自身能力;三是要增强服务力,助力学校转型发展。

而后,蒋时红部长就研究生干部工作内容发表讲话。她首先肯定了第33届研究生会的工作,向同学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即将履职的34届研究生会成员和参会研究生代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站位,明确努力方向;二要提升本领,踏实工作,敢于创新;三要严以律己,争先创优,做好表率;四要团结友爱,相互支持,共同进步。

最后,秦中朋同学代表第34届研究生会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会以本次大会为起点,不断强化研究生会的责任意识和政治意识,自觉承担起研究生管理任务,同学校转型发展战略方针保持一致,为学校的研究生教育贡献力量。

研究生教育是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最高层次,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渠道。研究生会作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学生组织,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的组织实践中,发挥着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此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是总结上阶段研究生会的工作,更为新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 张静;审核 蒋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