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校在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2669

(文/张静)为进一步发挥研究生媒体的思想引领力、影响力和传播力,更好地合作宣传研究生教育成果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11月21日-22日,2019年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暨“为祖国点赞”活动总结会在山东济南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研究生》杂志主办,山东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130余所高校350多名研究生媒体负责人员参会。

会议以“加强融媒协作、共助立德树人”为主题,分为开幕式、专题报告、工作坊交流、媒体嘉年华、研工沙龙、研究生媒体论坛、学者主题报告、表彰颁奖等多个板块,参会师生就融媒体联盟建设、事件及人物的深入、报道校园媒体运营团队建设、媒体受众互动策略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思考。 经过媒体申报、专家初审、媒体互评等环节,会务组从500余项作品中评选出优秀媒体建设奖、优秀媒体作品奖等5大类14个奖项。其中,我校荣获“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活动优秀组织单位;“河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公众号作品《【2019级研究生报到最全攻略】 小狮鹫们,快到河南中医药大学的碗里来》荣获最佳校园指南提名奖,平面设计《做有温度的校园媒体人》荣获媒体嘉年华奖。

研究生教育在我国教育体系中的战略地位日益显著,新时代的研究生媒体,要不断提高校园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凝聚更大声音,传播主旋律,激发正能量。本次大会将各高校研究生媒体单位联系在一起,实现互联互通,共同打造有速度、有深度、有温度、多维度,富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

(编辑 栗彦芳;审核 蒋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