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思政教育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6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2488

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专硕研究生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本网讯文图/樊文果)为了使2020级专硕研究生尽快熟悉学校学习生活环境、了解教学培养过程及学校的校规校纪等相关管理规定,确保顺利完成学业;同时也为了规范研究生教学培养管理,2020年9月10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对2020级专硕研究生开展了系列入学教育。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翟剑波,研究生院副院长高剑峰,一临床科研部主任邵明义,一附院呼吸科副主任、援鄂医疗队队员王明航,研究生科科长李桓分别在一附院15楼会议室开展系列专题讲座,会议由一附院副院长霍勤主持。讲座内容丰富,主要包括:院情院史、我院派出援鄂医疗队员抗疫经历、研究生教学培养、如何顺利度过三年研究生生活、学位授予;科学素养与科学精神;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学工办老师会对新生作奖贷困补政策,日常管理及安全教育;心理健康知识;思想政治教育、宗教政策;新生党员培训等系列教育,研究生助班也将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研究生生活、学习的经验体会。          

新生入学教育的顺利举行,为同学们研究生期间的生活、学习,指明了道路、明确了方向;希望同学们能以此为起点,以梦为马,振翅高飞。 图片1.png霍勤院长主持会议

图片2.png翟剑波书记讲院情院史

图片3.png高建峰院长谈同学们如何友好相处

图片4.png王明航主任分享援鄂经历

 图片5_看图王.png邵明义主任讲学素养、科学精神

图片6.png研究生科李桓主任讲研究生培养

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学硕研究生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1.入学教育

伴随着徐徐秋风,期盼已久的小二零终于开学啦,为了使同学们尽快实现研究生的角色转变,2020年9月11日,第一临床医学院科硕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在河南中医药龙子湖校区A305教室顺利进行,研究生辅导员莫楠老师及全体科硕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10时,全体科硕新生无一缺席,会议伊始,莫楠老师首先对20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研究生入学手册相关细则,内容涉及研究生培养、生活、学业、科研素养等多方面,鼓励同学们认真生活,励志成才。随后进行了学术诚信责任书的签订,强调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鼓励同学们诚实做人,自觉恪守学术诚信规范,提高对自身的基本要求。最后莫楠老师叮嘱同学们积极配合疫情期间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要有自我防范意识,戒骄戒躁,争取成为一名文明、守纪的优秀研究生。

2.心理中心、素质拓展园参观活动

为了引导、号召大家关注自身健康,切实提高个人心理素质,加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教育,9月11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组织科硕新生集体参观心理活动中心及素质拓展园。心理中心的老师为同学们仔细讲解一系列有趣的心理游戏,并展示了趣味心理图片,吸引同学们驻足参与其中。随后老师又带领同学们参观素质拓展园,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素拓项目,如“背靠背接力”、“毕业墙”等,以培养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通过此次参观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健康心理”的新概念,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打开心窗,做阳光青年,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第一临床医学院)

图片7.png

(编辑  张静;审核  蒋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