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思政教育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6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2069

本网讯(文图/郑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对研究生教育的目标要求,为了使2020级博士、硕士研究生尽快熟悉新的学习、工作环境,我院于9月10-11日在东风路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了入学教育。会议由研究生科丁虹主持,研究生院高建峰副院长、第二临床医学院朱光副院长、周萍副书记及第二临床医学院全体2020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现场与会,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参会。

依托第二临床医学院的文化底蕴和师资力量,此次会议深入开展以“理想信念与价值追求”、“校史校情与爱校荣校”、“开学第一课”、“政策解读与日常管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心理健康与校园安全”、“研究生五大科研能力的培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等为内容的主题教育。

首先由朱光副院长致辞,他对考上我院的研究生同学表示祝贺与欢迎,并介绍大学的校史校情,使新生了解了我校的光辉历史,切身感受到了学校深厚的文化内涵,激发了学生强烈的爱校荣校情怀,还鼓励了新生向历史学习,向未来发展,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充实研究生生活,并祝愿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

接着,研究生院高建峰副院长从哲学的角度讲述研究生生涯中学业与生活、理想与现实的辨证统一关系,他勉励同学们在整个研究生生涯中要尝试着将两者做到整体平衡,做一名有情、有义,对国家、社会、民族有贡献的人。

周萍副书记做了“开学第一课——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的讲座,就我国及我院对于疫情的防控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令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疫情的严峻性,感受到了在抗疫斗争中彰显出来的中国力量,激发了大家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爱国热情。

丁虹、韩小飞老师分别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管理制度、研究生资助政策等。优秀研究生导师朱珊教授以“珍惜时光,不负韶华”为主题对研究生生活提出了建议,要学会如何有效地安排自己的规培、学习与生活,使自己在这三者之间达到平衡。青年导师庞欣欣做了“怎样培养研究生的五大科研能力”的报告,引领同学们进入科学研究殿堂的大门,以待登堂入室。医务部副主任韩佳瑞、郭喜钦、感控办主任温世宝分别就医疗核心制度、依法执业、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等方面进行精彩授课。

经过入学教育,同学们表示收获颇多,对我院整体状况、规培政策、学位培养、资助政策等方面有所了解,未来的研究生生活目标更加明确。(第二临床医学院

1.高建峰f副院长讲话.png

 高建峰副院长讲话

2.朱光副院长讲话.png朱光副院长讲话

3.周萍副书记讲话.png周萍副书记讲话

4.朱珊老师讲课.png朱珊老师讲课

(编辑 张静;审核 蒋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