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思政教育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研究生风采

我校成功举行2020年研究生“仲景杯”硕博论坛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3582

本网讯(文图/张静)122日下午,2020年研究生“仲景杯”学术创新活动月系列活动之硕博论坛总决赛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顺利举行。各培养单位主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老师、参赛选手及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前期培养单位初赛选拔,全校组织的半决赛中优中选优,共有来自不同培养单位的10名研究生同学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总决赛。比赛伊始,主持人宣读了比赛流程及评分细则,并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始。紧接着,选手们围绕所选主题从容不迫地展开了各自的讲演,内容涉及数据库选择与管理、中医理论经典阐述、网络药理学应、临床试验研究、后疫情时代的思考以及中英文翻译的比较研究等各专业领域,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获得了在场评委和师生们阵阵掌声。最终,第二临床医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彭紫凝以92.732的高分获得总决赛的第一名。评委李寒冰教授就选手们的讲演内容进行了现场点评,希望研究生们要扑下身子,努力钻研学术,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夯实科研研究的基本功。

硕博论坛讲演比赛是研究生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比赛既是一次展示,更是一次相互学习的机会,在不同学科思想碰撞过程中,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得到启发和拓展,有助于研究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总决赛2.jpg

选手讲演NoteExpress相关内容

总决赛1.jpg硕博论坛总决赛比赛现场

总决赛2(1).jpg选手展示环节

(编辑  张静;审核  蒋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