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思政教育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研究生风采

我校成功举办2021-2022学年研究生代表大会暨第36届研究生会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2876

本网讯(文图/张静)2021年11月4日下午,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2022学年研究生代表大会暨第36届研究生会换届选举大会在3楼阶梯教室举行。党委研工部部长蒋时红、副部长刁青蕊、研工部思政教育办公室主任张静、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秦中朋以及我校研究生代表8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35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楚玉玺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由第35届研究生会主席赵欣杰向大会做工作报告。她从思想引领、组织发展、对外交流、品牌活动等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研究生会开展的各项工作,总结凝练经验教训给新一届研会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接着,党委研工部部长蒋时红为第35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和部门负责人颁发证书。随后,大会举行36届研究生会委员的换届选举,经过前期自愿报名、院部推荐、研工部考察审核,共遴选出12名候选人以公开演讲形式参加竞选。经全体与会代表投票,最终选出赵怡楠10人组成了第36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及部门负责人。

竞选结束后,研工部部长蒋时红发表总结讲话。首先肯定了第35届研究生会为我校研究生工作做出的奉献与努力。随后蒋部长谈到,2020和2021年是不平凡的两年,大家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党的历程和抗疫精神带给我们的启示,在感动与自豪之余学思践悟,“小我”融入到“大我”中,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而后,她又谈到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中多次强调要在创新上狠下功夫,之后研究生教育和培养工作的重点也应该在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升上,为国家培养高质量的青年人才。随后,蒋部长就新一届研会工作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坚守信念。研会成员要加强政治素养,不断提升思想境界,找准努力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开拓视野,提升本领。作为学生干部要具备一定的组织、协调、沟通、写作、宣传、动员能力,大家要在工作中有意识地锻炼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让工作更加精彩;三是要踏实工作,敢于创新。要在做好上传下达的同时敢于创新、勤于思考、互相交流,了解同学们感触最深、最迫切的需求,组织开展更多大家喜欢的活动;四是要严于律己,做好表率。研究生干部要认清定位,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尽快适应研会的工作节奏,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五是要团结友爱,合作共赢。在学习工作中,大家要留意学习别人的长处,补齐短板,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六是要言必行,行必果。研会同学要坚守初心,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用青春智慧为老师和同学们献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次研究生会换届大会的新老交替,体现了强烈的传承精神,为新一届研究生会注入了全新的力量,建立健全学生管理组织,充实研究生会的力量,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相信砥砺前行、锐意进取的精神一定会让第三十六届研究生会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在反思与创新中不断取得新的成果,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

微信图片_20211104195401.jpg

研工部部长蒋时红为35届研会成员颁发证书

(编辑 张静;审核 蒋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