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思政教育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研究生风采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研究生“仲景杯”硕博论坛总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2475

图片1_副本.png主持人介绍活动比赛规则

图片2_副本.png

参赛选手进行展示

图片3_副本.png领导老师与全体参赛选手一起合影留念

本网讯(文图/张静)为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综合素质、深化“两大工程”内涵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11月26日17点30分,2021年研究生“仲景杯”学术创新活动月系列活动之硕博论坛总决赛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顺利举行。党委研工部部长蒋时红、科技处副处长徐华明、学科办副主任姚建平、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晓坤团委副书记黄怡博受邀担任评委,各培养单位主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老师、参赛选手及师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由研会成员王婉怡、薛丙权同学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

经研究生各培养单位次赛的筛选,最终,来自不同培养单位的20名同学成功晋级决赛。比赛伊始,主持人宣读比赛细则,并宣布正式进入展示环节。现场氛围紧张激烈,各位选手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充分展示了河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的风采3号选手商海涛以“昼夜节律—决定生命节奏的机制”为题申到如何申请国自然热门课题,为同学们打开了研究新思路。10号选手王雪可讲解了体质的三个特性,并对三者的关系进行了系统阐述,引经据典的同时又不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观众展现了完善的体质学说理论。18号选手金凡力“器官芯片”为题,表达关于科研前沿畅想,并希望细胞芯片可以未来新药研发做出举足轻重的贡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金凡力同学以94分的高分获得本次决赛的冠军。

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积极分享备赛经历及体会,感谢研工部、研究生院搭建这样一个交流的平台,举办这场丰盛的知识盛宴,让大家分享交流,拓宽了彼此的知识宽度和深度鼓舞同学们在未来科研道路上步伐坚定,步履不停,收获属于自己的知识与成长。随后,领导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并与全体参赛选手一起合影留念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硕博论坛的成功举办,鼓舞了研究生们科研学习的热情,增强了同学们传承和创新中医药文化的自信同时,为我校研究生开展思想交流、学术探讨、展示自我和提升自我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相信河中医学子定会以孺子牛精神,以奋斗者的姿态,耕耘出硕果累累的明天,绘就出远大美好的未来。

(编辑 张静;审核 蒋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