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思政教育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研究生风采

我校2022年研究生文体心理健康活动月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1787


本网讯(文图/张静)心灵与健康同行,青春与梦想齐飞。由校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举办的2022年研究生文体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于5月底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月以“强身健体,健康成长”为主题,方案的设计在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下,遵循研究生的特点,兼顾系统性、趣味性和实效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不受场地限制,方便同学们随时随地可参与到活动中,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活动分为运动APP-Keep打卡、线上“轻运动”(正反手颠羽毛球、跳绳、踢毽子、篮球自投)、“采撷春色”摄影、“巧手拼拼乐”挑战活动(拼图及乐高搭建活动)、棋类挑战赛、“研途有约”心灵工作坊及博雅美育课堂等七个模块进行。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期间,各培养单位和研究生会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各校区研究生报名踊跃,参与研究生人数达1600余人次,征集各类活动作品800余项,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6名,二等奖33名,三等奖51名。本次活动举办时间恰逢疫情防控紧张阶段,校园封闭式管理,形式多样的活动月内容,丰富了同学们校内的课余文化生活,强健了身体素质,也收获了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心灵得到了成长。特别是活动月中推出的“博雅”美育课堂,通过同学们的亲身实践参与,帮助同学们放松了心情、缓解了焦虑情绪,也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深受广大研究生们的好评和欢迎。

1.jpg

羽毛球比赛现场

趣味运动会现场

巧手拼拼乐”挑战活动

篮球比赛现场

6.jpg

乒乓球比赛现场

心力茁壮,气质纯粹,策马扬鞭,奋发向前。文体心理健康活动月的举办,为研究生们不断挖掘自身潜力、鼓励同学们在潜心科研的同时,砥砺道德修为,培养多样兴趣,体悟人生与艺术之美,激发创新与创造的热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属于自己的青春足迹。后期研工部、研究生院将继续加强研究生文体心理健康教育,坚持“五育并举”,提升“三全育人”质量,多渠道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促进研究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编辑 张静;审核 蒋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