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思政教育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研究生风采

传承发扬雷锋精神 研究生知行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1309

本网讯(图文/张静)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发扬雷锋精神,践行针灸推拿学院知行志愿者协会知行合一、教学相长的理念。近日,针灸推拿学院研究生苗开齐等志愿者协会新老成员一行9人,在中牟县中医院针灸推拿科二病区与官渡镇卫生院的共同邀请下,前往官渡镇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

图片 1.png

义诊队伍早上七点出发,八点到达官渡镇卫生院时,诊室门口已经挤满了患者。经过病区主任简单介绍情况,医疗小分队开始按预案进行分工,有序的进行病历采集、四诊合参、制定诊疗方案,然后或完善检查,或针灸推拿,或开方抓药。

图片 2.png

(病人们有序排队,经过简单的病历收集,再给予相应的治疗方案)

 图片 3.png

(两位义诊同学正在给患者进行问诊开方)

图片 4.png 

(义诊同学为患者进行体格检查、针刺、推拿等治疗)

义诊临近正午,仍有不少乡民闻讯赶来。同学们也毫不懈怠,依旧干劲十足、有条不紊,直到将所有的患者治疗完毕,义诊团队才最终收队。据统计,参与本次义诊的患者达200余人。义诊结束后,同学们对自己经手治疗的患者进行了复盘,针对一些印象深刻的病例展开讨论,回顾自己的治疗方案,总结缺陷与不足。

开展基层义诊,一直是“仲景”硕博志愿服务团的一项重要工作,基层义诊不仅有助于锻炼同学们的临床技能,更是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作为中医药院校研究生,我们既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发扬时代精神,更要弘扬继承传统文化,以实际行动谱写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绚丽篇章。(来源: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