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思政教育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研究生风采

学雷锋,讲奉献,见行动——药学院组织研究生开展“美化校园文明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4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11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研究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2023年3月4日,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药“彩”中原硕博乡村振兴服务团开展了“美化校园文明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

2.1.jpg

活动中,同学们自发拿起清扫工具,走进药植园、天一湖和图书馆等周围,利用扫把、夹子等清扫工具对校园内多处偏僻角落堆积的杂物,花丛中各类烟头、白色塑料袋等垃圾进行了仔细捡拾和彻底清扫。志愿者们团结协作,不怕脏、不怕累,一件件红色马甲,一个个弯曲忙碌的身影,构成了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通过近3个小时的持续劳动,志愿者们累计清理乱堆乱放、卫生死角100余处,身体力行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2.jpg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见。下一步,药学院将持续组织研究生开展系列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长期坚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学雷锋,讲奉献,见行动”的浓厚氛围,切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