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思政教育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研究生风采

暖春三月学雷锋,康复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5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1124

3.png

(研究生志愿服务团队)

3.2.jpg

(义诊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黄金 图/陈露露)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秉承“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14时,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康复医学院组织研究生前往河南警察学院开展 "传承雷锋精神,奋争时代楷模"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义诊正式开始前,志愿者们带领警院学子以及在场的所有老师和社区居民练习八段锦来调动我们身体中的正气,接着志愿者们为在场的居民测量血压同时还还运用中医特色疗法为在场居民进行局部推拿、刮痧、贴耳穴以及艾灸等操作。专家志愿者们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居民提供健康咨询、现场诊疗等服务,耐心地询问居民身体状况,解答居民的各种疾病问题,并对一些常见疾病的预防、治疗进行讲解,并从生活方式、用药规范、健康锻炼、营养保健、健康养生等方面做出针对性的指导。

此次义诊活动,不仅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健康知识水平,也为我院康复研究生学子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实践机会。学习雷锋好榜样,雷锋精神代代传。近年来,在雷锋精神感召下,我院的志愿服务活动踊跃开展,以学雷锋活动为契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审核: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