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思政教育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研究生风采

我校博士“领航”学术辅导团第十五期讲座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9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2315

本网讯(图文/张静)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为全面提升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营造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6月29日,校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在人民路院区门诊楼1422会议室组织开展第十五期博士“领航”学术辅导团讲座活动。活动特邀2020、2021、2022级中医内科学博士研究生孙永康、张康、卫靖靖和刘览为演讲嘉宾,各院部研究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本次活动由第一临床医学院李鲁豫主持。

1.jpg

参与成员合影留念

首先,张康对论文的框架、逻辑和书写方法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和讲解。其次,卫靖靖向大家介绍了SCI文章如何选刊、投稿,并对常见审稿问题进行了解答。再次,刘览围绕自己的课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鼓励研究生们积极阅读文献勇于迈出写作的第一步,积累写作经验。最后,孙永康分享了书写中医理论相关论文的思路与方法,他建议在选题方面,研究生要多读经典,善于发现有争议的热点,做进一步的研究。

2.jpg3.1.jpg4.1.jpg5.1.jpg6.1.jpg7.1.jpg8.1.jpg9.1.jpg

活动现场记录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长进先念书。本次讲座活动的成功举办,让研究生们拓展了思路,开拓了视野,紧跟时代的步伐,让研究生们的所知、所识站在技术前沿。相信通过每一次的讲座,研究生们会在自己的科研道路上收获累累的硕果!

(编辑 张静;审核 蒋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