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思政教育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研究生风采

我校博士“领航”学术辅导团第十四期讲座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6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2141

本网讯(图文/张静)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环境,提升研究生科研学习能力,开阔学术视野,充实研究生活,2023年6月,由校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主办,儿科医学院承办的博士“领航”学术辅导团第十讲座活动在601会议室组织开展。此次活动特邀儿科医学院学研办周荣易、邢琼琼、席乐盈等嘉宾教师出席活动。

1.1.jpg

第十四期博士“领航”学术辅导团开讲

活动期间,研究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主讲人2022级硕士研究生杨星格、王婷婷、岳慧芳、李东林分别就《整体观中的“天人一体论”》、《中医治疗的整体观》、《中医整体观》、《从五脏一体观论治小儿功能性便秘》进行阐述与分享。他们提到,中医的“天人一体论”重视身体与外界环境的统一性,认为四时气候、地土方宜、社会环境等对人体生理病理有不同程度的影响,因此,人的行为活动必须与自然规律保持一致才能无病长寿。讲解结束后,嘉宾教师们针对每一位主讲人发表不同的详细点评与提问,令在场研究生们收获满满。最后,周荣易总结道,此次活动举办的目的是希望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有效的长期分享、锻炼的平台,这是对研究生培养方式的进一步探索,研究生们的积极参与、热烈讨论很大程度上也展现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风貌,希望全体研究生能够在将来更为主动地参与学术讨论活动中来,展现出当代青年良好的个人风貌和优秀的学术素养。

2.1.jpg3.1.jpg4.1.jpg5.1.jpg6.1.jpg

活动现场

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创建多交流广思考的学术交流平台,通过交流对话、经验分享、技能培训等多种形式,展示前沿成果,探讨学术发展历程,有效助力研究生们获取实用性科研经验、夯实科研能力、砥砺学术志趣。希望研究生们能以此为基础,坚守科研理想,进一步明确学习方向,充分发掘自身潜能,开启攀登高峰的学术之路。

(编辑 张静;审核 蒋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