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思政教育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研究生风采

暑期“三下乡” | 第一临床医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4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2319

1.png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研究生在社会实践的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培养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2023年7月1日,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之际,第一临床医学院正式启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20多位青年研究生组成的一临床仲景志愿服务团在辅导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平顶山市宝丰县肖旗乡开展为期6天社会实践活动。

当天下午,启动仪式在平顶山宝丰县举办,校团委书记高磊、团委组织部部长庞文奇,一临床党委副书记张婉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陈占科,团委副书记李新宇等参加仪式,并与肖旗乡卫生院揭牌“河南中医药大学社会实践基地”。活动现场,由针灸科赵俐黎、皮肤科张小静、脑病科兰瑞、骨伤科孟东方、消化科王晨晓等多位专家教授组成的“延泰先锋”支援服务队,为当地群众义诊,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为群众办实事。

高磊在致辞讲话中首先对当地政府、医院、群众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就开展好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严守安全底线,优先保证自身安全;二是注重过程管理,采取“走、访、拍、讲、写”等形式开展相关活动;三是加强宣传展示,完善成果凝练;四是发扬奉献精神,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好当地乡亲。

2.png

张婉红勉励同学们要勇于实践、敢于实践、善于实践,在实践的过程中更好地磨练意志,施展才华,在开拓视野中明确自己的理想与追求。同时,张婉红还向肖旗乡卫生院捐赠中医书籍及中医文创产品,希望大家积极参与中医药文化传播,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3.png

随后本次活动的首场义诊拉开了帷幕,义诊现场,三伏贴、量血压、穴位贴敷、耳穴、针灸推拿等基础检查治疗项目有序进行。每位专家的看诊台前都有序的排起了长队,专家们认真仔细地进行诊疗。提供健康解决方案。义诊同时,学生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宣传页,普及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使大家更好地认识中医、了解中医,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4.png5.jpg

杏林润泽乡村情,青囊医道暖人心。“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引导广大学生投身振兴乡村,服务百姓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个人专业水平,强化大学生实践能力,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在培养高素质综合型人才方面有重要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一临床学子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学以致用中展示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和时代担当,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与进步贡献出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