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思政教育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研究生风采

暑期“三下乡|医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5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2232

1.jpg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南阳讲话中强调的“传承发展中医药”的号召,弘扬中医药文化,关爱基层群众卫生健康,7月3日上午医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本硕联合小分队将前往新密市助泉寺村开展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jpg

出征仪式上,李根林院长发表讲话,强调大家要踏实苦干,发挥团结协作精神,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去,于实践中磨炼,于实践中成长。伴随着医学院领导班子及学工办老师的嘱托声,我院近30位师生正式启程前往助泉寺村,开展为期7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3.jpg

抵达助泉寺村活动驻扎地后,团队成员冒雨搬运物资,有序布置义诊现场,开展准备工作。当天活动结束后,带队老师孙慧娟、王晨琳召开总结会议,在肯定同学们付出的同时,也提出了需要改进的不足之处,强调要增强团队责任感,提升社会实践服务质量,将个人融入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去,发挥新生代力量。

4.jpg

在今天的志愿活动中,同学们不但认识到社会实践对医学生成长成材的重要性,更深刻体会到了基层群众对医疗卫生保健知识的需求,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竭尽所能为基层群众带去温暖与关爱。

(来源:“河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