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招生工作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招生工作 > 同等学力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中医博士专业学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2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7252

为多渠道培养临床医学高层次应用型人才,进一步提高临床医疗工作水平,促进卫生事业的发展,经研究决定,我校2022年开展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中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工作。

一、报名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二)已获得医学硕士学位,并在获得硕士学位后在申请学位的专业或相近专业工作三年以上(至少于2019年7月前已获硕士学位),具有执业医师资格证书。

(三)申请人工作单位为我校本部、附属医院(含直属或非直属)。

(四)参加2022年我校组织的全日制博士英语统考成绩46分以上或通过大学英语四级以上考试。

二、报名流程

(一)报名时间:2022年1015日至2022年1017

(二)报名要求: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网上报名系统(http://222.187.120.13:9000),先行注册,注册成功后按照要求填写信息,内容必须如实、完整、准确。

材料寄送

网报通过后,请按照以下顺序寄送材料(A4 纸大小、顺序排列、左侧装订),并于2022年1018日之前快递只接顺丰快递至我校(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56号河南中医药大学俊学实验楼A201研究生院办公室联系人郭老师,邮编:450046

(一)《报考登记表》本人签字(附件一)。

(二)本人身份证正反复印件

(三)最终学历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彩色复印件;已获得的硕士或博士学位为国(境)外学位的,需提供其所获的国(境)外学位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彩色复印件

(四)执业医师资格证书彩色复印件),英语水平、工作单位、工作时间等证明材料复印件

(五)《政治审查表》加盖部门公章(附件二)。

(六)《专家推荐书》两份,手写推荐意见,导师本人签字(附件三)。两位推荐人应为申请人拟申请学位相关专业的教授或主任医师,应熟悉申请人工作情况和科研能力。其中一位应具备我校博士研究生导师资格,并同意担任申请人的导师。选定导师时参考《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中医博士专业学位专业目录》(附件),每位导师原则上限报3人,当年招收1名同等学力申请攻读博士学位人员。

三、入学考试

(一)考试科目:中医基础理论。

(二)考试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考生报名后经审查合格在网上自行打印准考证,打印时间另行通知。

(三)成绩公布、录取:具体见我校研究生院网站通知。

四、学习年限及收费标准

学习年限:3-5年。收费标准:10000元/生/年,学费收取年限为3年。如有变化以国家新审批标准为准。

五、特别说明

(一)在职人员攻读中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方式为非学历教育,录取人员修满学位课程要求的学分,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达到我校博士学位授予条件,可授予相应的中医博士专业学位(无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

(二)凡选择报考本类型的考生不得兼报全日制统招博士研究生。

(三)全国在职医学博士外语统一考试成绩有效期为3年,申请学位时如成绩过期须重新考试且成绩合格。

(四)所有报名材料一经收取,恕不退还。考生与工作单位之间的各类责任关系,由考生本人与之协商处理,与招生单位无关。

请注意:报名成功的考生请加钉钉群:

889b44ec720fbbf9ca3b5ea3f17db05.jpg


附件一:报名登记表.docx

附件二:政审表.docx

附件三:专家推荐表.docx


附件四:2022在职博士导师遴选名单.xls


研究生院

2022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