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招生工作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招生工作 > 同等学力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第六批师承、在职以同等学力申请中医博士专业学位、在职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考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3002

各位考生:

根据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减少人员聚集,保证考生身体健康安全,经我校研究,考试采用网络远程考试方式进行,现将考试安排通知如下:

一、  考试系统

本次考试依托“启明在线考试”平台进行线上答题及全程考试监控。考生以“双机位”模式参加考试。

二、考前准备

(一)设备准备:内置摄像头、麦克风笔记本电脑一台(第一机位,作为线上考试和监考设备),智能手机一部(第二机位,环境监考设备),手机支架等。考试期间设备采用接入电源为佳。草稿纸使用空白A4纸。

(二)系统准备:电脑、手机连接网络,电脑提前安装在线考试软件,保障电脑摄像头无坏损,网络稳定;(特别提醒:考试期间,电脑的摄像头要正对考生正面,电脑端会通过摄像头不间断进行人脸识别,考试中要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得遮挡耳朵,不得佩戴耳机和饰品,佩戴耳机行为视为考生作弊),手机提前下载“启明在线考试”APP,保障wifi或4G/5G网络连接,架设在第二机位处,需拍摄到考生、电脑。考生务必在考前学习熟悉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附件一二),按相关流程操作考试。考前将考试无关程序如微信、QQ等软件关闭。

(三)环境准备:考试用的房间(区域)保障稳定、通畅的网络环境,提前准备好设备摆放位置,要求如图所示,第一机位(电脑)作为线上考试和监考设备,需要正向面对考生,考试全程开启,摄像头正对考生。第二机位(手机)作为环境监考设备,考生进入考场后,先用二机位环绕360度,展示周围环境,然后将二机位摆放在考生侧后方(与考生后背面成45度),能够全程拍摄考生本人和一机位屏幕。考试桌面只能保留身份证及考试必须物品。若出现与考试无关物品且不按要求整理的,按违纪处理。考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等。考试期间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考试期间不得有其他人员进出或在场。

    三、考试时间、题型等

(一)模拟测试时间:

  第六批师承申请博士人员、在职申请硕士学位人员2022年12月9日(周五)下午15:00-16:30;

2022年在职申请中医专博人员:2022年12月9日(周五)下午17:00-18:30。

(二)正式考试时间:

 第六批师承申请博士人员 、在职申请硕士学位人员:2022年12月11日(周日)上午9:00-10:30;    

2022年在职申请中医专博人员:2022年12月11日(周日)下午15:00-16:30。

(三)考试科目、题型:

 1、考试科目:

 第六批师承申请博士人员:医古文;

 2022年在职申请中医专博人员:中医基础理论;

 在职申请中医类硕士人员考试科目:中医基础理论;

 在职申请中药学硕士人员考试科目:中药学。

2、题型:

  统一为90道选择题,满分100分。其中单项选择题80道,每小题1分;多项选择题10道,每小题2分。

四、考试流程

  按规定时间进行模拟测试,未参加模拟测试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不得参加正式考试。正式考前30分钟考生按规定进入在线考场,开考15分钟后仍未入场的学生,不得参加考试,按缺考处理。考生须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考生须在监控下答题,平台将全程监控考生的在线情况,发现中途扭转、遮挡、关闭摄像头,无故切出、重复登录等异常情况的考生,监考教师有权终止考生考试。

五、注意事项

(一)任何人员不得对考试相关试题内容、音频、视频、图片等资料进行传播。

(二)考试过程中禁止退出系统,掉线两次(每次不得超过三分钟)者取消考试资格,考试过程中如发现考生存在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考试资格。

(三)考试期间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请及时联系技术人员

陈老师15927328436

张老师18569979900

李老师18538115703

附件一:在线考试操作说明(考生端)(1).doc

 附件二:在线考试专业版常见问题手册.docx

 

 

河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12月7日